一只暴躁的萨摩耶

智者不入爱河,想包八个男模🐾
爱发电同名萨摩🐩

《唯有老师套路深》03

   八中的新校区和老校区简直是天壤之别。


  几乎所有的教学楼都是统一的砖红色,估计是为了蹭重点大学的文气,这边一个明德楼,后面一个杜厦图书馆,连广场东南角的假山水池都叫未名湖,也不知道需不需要给版权费。


  校园占地面积约有三个老校区那么大,可能是想致敬罗马的布局规划,整个学校以丰文广场为中心向外辐射布局。用无人机俯瞰确实极美——但真正走到校园里就觉得眼花缭乱。幸好隔一段路就有一个地图板,像景区里提醒游客位置的显眼路牌。


  天气极冷。周不执却穿着修身的黑色羽绒服,不仅不笨重反而显得更加挺拔俊逸,被冻得几乎缩成球的盛柚扎了几记嫉妒的眼刀。


  盛柚就像颗种子——寒冷的时候畏畏缩缩,不说话,走路轻飘飘,唯恐把一股热气散了去。等到了温暖的室内,点了杯热饮,整个人就容光焕发,还有心思和自己争两句嘴。


  还没到学生午餐的时间,食堂里的几乎都是老师。周不执带着盛柚来的是学校最大的食堂之一,三层,菜系囊括天南海北。盛柚闻着香气来到了铁板饭的窗口,她长得甜,一口一个姐姐喊得窗口阿姨心花怒放,回来的时候就朝周不执炫耀盘子里阿姨额外赠送的几块炸小排。


  其实除了带盛柚逛逛校园,还有件事也很重要。作为七班的班主任,周不执也有着为盛柚介绍班级同学的责任。


  盛柚捧着热饮,摸出随身带着的小本子记录重点。周不执能年纪轻轻当上班主任也一定有他的优点,有着极为锐利的观察力——他说班里部分学生性格内向,课上可以进行主动提问,因为他们常常难以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他说班里有些孩子成绩不错但是缺乏自信,可以酌情多多夸奖;他说后排那几个学生基本都是未来有了安排所以不需要认真学习,还要找补说其实他们人品都很不错请盛老师不要有偏见。


  盛柚笑得不行:“周老师,我也是正儿八经师范学校毕业、考过了综合素质的老师,不会有那种成绩至上的糟粕想法。”


  周不执笑了笑,因为被戳破了弦外音,从耳根到低头露出的脖颈都染上一片绯红:“他们毕竟是我第一次当班主任带的孩子,还是会更上心一点吧。”


  芜湖。饱览众多“文学”的盛柚在心里打了个不靠谱的浪荡哨:男妈妈,好耶。


  学校大群不知为何艾特了全体成员,在食堂的各个角落都出现一声或振动或提醒音。盛柚拿起手机看了一下,眉头几乎要打成一个结:“开学测?还要从寒假作业里抽题?”


  扫视一圈,显然各科老师的脸色都不好。论起教师最烦的三件套,一是公开课,二是批考卷,三就是自己出题小测自己批。更何况还加了一个老师同学都不喜欢的收假期作业。


  “周老师,我有个问题,”盛柚捏着手机问:“我没经历过收假期作业这个事,不太清楚。咱们学校,要求批改吗?”


  周不执面露苦涩,缓缓点头:“要查,还要进行假期作业总结与反思。”


  总结和反思!!!


  上班的第一天,盛柚已经开始想辞职了:“能水过去吗?”


  “这个倒是可以的,”周不执斩钉截铁的说:“给班级同学留一个反思各科科目作业的完成情况作业,收上来之后做个汇总就能交差了。”


  盛柚把刚刚倒吸一口的冷气又吐了回去:“谢谢周老师,就这么办。”


  ——


  班主任真的是又当爹又当妈的代表。我们的师德教育与班主任工作就有很多的教材和资料。能做好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这个事,真的挺不容易。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当班主任……


  【分享一个我们工作技能训练的目录】


  求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吧谢谢大家!

  


评论(1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