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暴躁的萨摩耶

智者不入爱河,想包八个男模🐾
爱发电同名萨摩🐩

《唯有老师套路深》05

  盛柚年纪小,又是第一次批这么多的考卷。语文组的老师们在分配时,把最容易批的古诗词分给了她。


  即使是这样数量也实在客观。平均一个考场三十五人,一共二十个考场。虽然答题卡不需要送到老师手里,但电子阅卷的任务量也同样不可小觑。


  周末肯定是没有休息了,加班加点才能勉强批完这样子。


  盛柚刚批完一个考场的试卷,脑袋发昏眼睛发直。拿起手机才看到周不执在半小时前给自己发了条消息:“明天周六,请盛老师赏脸出来喝咖啡?”


  盛柚苦笑一声,哒哒哒打字:“周老师批完了试卷可以放松,我可是要加班的。”


  对面的人发了个猫猫求饶的表情包:“是我错了,我愿意为盛老师分担任务。”


  两个人批试卷比一个人快得多。古诗词这种题型答案本就固定,无非是需要细心一些观察有无错字。可能是图书馆的气氛足够好,原本需要一整个周末解决的任务大半天就全部解决。盛柚在图书馆外伸个懒腰打个哈欠,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奶茶第二杯半价!”


  虽然盛柚有些乳糖不耐受,但奶茶店的江山向来是和果茶五五分。盛柚和周不执一人一杯加了厚厚奶盖的葡萄果茶,余光一扫察觉出一丝不对:“周老师,快看。”


  两个人身体的距离一下拉近,周不执下意识屏住呼吸,顺着她灵动眼珠看过去的方向,有两个学生正站在奶茶店门口点单。两个人站的不远不近,看起来确实是普通同学的模样,最亲密的互动也就是男生抢着付了钱接过所有的奶茶,只将其中一杯递给了女生。


  “是你们班的学生吧,我好像有点印象。”盛柚发现并没有抓到什么早恋的苗头,有些意兴阑珊地叹了口气:“刚刚还看到你们班学生组团图书馆学习呢,原来是纯洁的同学友谊。”


  周不执敏锐察觉到她口气里那一丝没吃到瓜的遗憾,就听到盛柚继续说:“我看我们办公室里,老师都会交流他们教的班级里谁和谁在偷偷谈恋爱,我都不知道。”


  “时间长了就能看出来的。”周不执随口安慰了一句,拉起了围巾:“走吧,我请盛老师吃火锅?”


  “好诶。”盛柚最后看了一眼那两个保持着同学间社交距离的学生,快步跟上了周不执:“是你之前发的那家店吗?”


  这在盛柚看来,仅仅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插曲。所以周一刚到学校就被周不执一个电话请她来一下英语办公室的时候,还没从早起回过神的盛柚,恍惚以为自己回到了高中时期,因为英语成绩再创新低而被老师叫去谈心。


  周不执也没想到这件事还能出现这么大一个麻烦。他有些头疼地看着对面怒气冲冲的中年妇女,和前天才见过的学生唐栗,险些控制不住和善亲切的表情:“唐栗家长,请问有什么事吗?”


  唐栗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来的路上又吹了冷风,原本清秀的脸被冻得发红发肿。中年妇女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她,手指冲着她戳:“这小白眼狼不学好,说是出去学习,其实是去早恋鬼混……”


  “您先冷静一下,不要打孩子……”


  做班主任的,最怕家长来学校。周不执赶紧伸手拦下,把准备好的装着温水的一次性杯子推向中年妇女:“您先喝水。”


  唐栗哭:“我真的是出去学习的。买奶茶也是因为大家想喝。”


  “确实是这个情况啊,”周不执点头:“唐栗是我们班很听话优秀的学生,唐栗家长怎么会觉得她早恋呢?”


  中年妇女就像是捏着什么惊天证据,拿出手机就要给周不执看:“周老师,我都拍照了,这俩小孩单独出去买饮料。”


  “我也没什么想法,就是想当面对质,”中年妇女狠狠剜了一眼唐栗:“不是说一起学习吗?我看看都谁在一起学,是不是正经学习!”


  这要求就是无理取闹了。十六七的学生好面子,不管理由是什么,用这种事麻烦了朋友,即使对方不说什么,对自己也是极大的压力,说不准就会因为不敢社交而情绪抑郁。


  周不执拦了拦又想掐孩子的唐栗家长,赶紧转移注意力:“照片让我看一下吧。”


  “证据”拍的居然还算清晰。周不执看了两眼,放大了右下角的位置。除了C位的“主角”,还有几位路人。周不执不仅看到了自己的衣角,还看到了走在自己后面,刚好回头的盛柚的脸。


  周不执终于松了口气。他之前没说遇到学生一起学习,就是怕弄错了唐栗家长发现他们可能“谈恋爱”的时间。但照片上拍到了自己和盛柚,那就应该是周六当天。


  自己和盛柚都看到了他们在认真学习,两个老师同时做保证,唐栗家长也不会继续坚持自己的看法。


  “唐栗家长,看到照片我就有印象了——是周六拍的对吧?”周不执心里最后一块石头落下,肉眼可见地轻松起来:“这个我是知情的,周六我和班里的语文老师一起去了图书馆批卷子,确实看到了他们一起学习。买奶茶的事我们也知道,就是一起给其他同学带杯饮料,两个人也都保持着距离。”


  周不执指了指照片角落里的盛柚:“她就是教语文的盛老师。”


  年轻班主任总是不得信任,高中生的家长更加难以搞定。周不执迎着唐栗家长狐疑的目光说:“盛老师应该上班了,您也可以问问她情况。”


  ——


  盛柚:开始加班


  *高中时期听说了一件事,就是一个家长怀疑自己女儿和她的朋友们去酒吧玩了,对着她其中一个染了头发的朋友说看起来就不是个好姑娘之类的……后来听说那个家长的女儿跳楼了,班主任担了责任(摊手)。


  ——


  求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吧谢谢大家


  


评论(1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