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暴躁的萨摩耶

智者不入爱河,想包八个男模🐾
爱发电同名萨摩🐩

《唯有老师套路深》06

  一个老师不够,那就再加一个老师。


  盛柚挂着笑扯了一大堆什么“学生有自主学习的意识,有合作精神,一起探讨学习的重要性”之后,总算把唐栗带了出来。


  小姑娘的脸不知道是哭的还是冻的,脸颊红彤彤,被风一吹,好像皮肤都变成了一戳就碎的水泡。盛柚把人带到了办公室,小姑娘局促不安坐在椅子上,泪已经止住了,但一张嘴就是一声哭嗝。


  “你先休息一下,平复下来再去上课吧。”盛柚拉开最下面的抽屉,平平无奇的教案下压着几包糖,白白胖胖的旺仔斜着眼咧着嘴笑。


  教师办公室一般不让放零食——只要不被检查发现。唐栗含着糖坐着,怯怯像只兔子,盛柚的语气也更加柔软:“不要有太大压力,我们都知道你是个努力学习的乖孩子。”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母。换过来说,一日是学生,终生是子女。即使唐栗只比盛柚小五六岁,但盛柚看着她,就像看比自己小一辈的孩子,难免慈祥。等唐栗彻底平静下来,盛柚还不忘宽慰两句才让她离开。


  不知道周不执那边是怎么和唐栗家长聊的,总之到了最后也没发生什么学生家长大闹班级的新闻出来,真是可喜可贺。


  “我跟她说,我理解身为家长担心孩子的心情,但是也要给孩子多一些信任。作为班主任,我们也一定会为孩子负责,但您作为家长,在这种关键时期,不仅不去做孩子的后盾,反而去刺激孩子,反倒弄巧成拙,容易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高中这个阶段,最大的考验不是学习的压力,而是学生家长逐渐不稳定的情绪。在过大的压力下,如果身边没有情绪稳定的人,就极易刺激到学生走上极端。


  “我刚上班的时候就听说过学校里之前发生的一件事,”周不执大概回忆了一下:“好像是有个女孩子因为成绩下滑严重,班主任认为这个女孩子是早恋,并给学生的家长反映了情况。学生家长信以为真,女孩子怎么解释都不相信,最后……”


  “最后女生在走廊公然对质问班主任没有任何证据就说自己早恋,家长觉得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她就情绪崩溃跳楼了。”


  周不执扬了扬眉:“你知道这事?”


  “太清楚了,”盛柚笑了一声:“跳楼的是我同桌。”


  她手指捏着筷子,慢慢碾着盘子里剩的几粒米:“那时候我就知道,不是什么人都配当老师的。”


  对面的男人沉默了好大一会儿:“那你同桌……最后怎么样了?”


  “噢,当时是冬天,铲雪的同学把雪都推到了楼下堆了很高,我同桌从五楼跳下去除了轻微脑震荡一点伤都没受。”


  “班主任的责任真的很重,”盛柚看着周不执,眼神晶晶亮:“也许只是随口的一句话,都会引爆家庭间的矛盾。学生和学生家长,注定没有办法相互理解。”


  周不执有些唏嘘:“我刚当上班主任的时候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明明学过一整个学期的班主任工作,但还是有些无从下手。”


  盛柚和周不执认识快半个月,好像从没谈过如此深入的自己的故事:“然后呢?”


  “后来我去问了孟姐,就给我讲了这件事。”


  他是个长的很周正英俊的男人,气质也很成熟——但谈起工作,就像是回到了少年时期,一双眼睛里满满的希冀:“我觉得,班主任的工作不仅仅是去关注学生的学习更应该关注学生的心理,平衡好学生与学生家长之间的关系,平平安安把学生送到大学。”


  盛柚看着双眸发亮的他:“周老师,有你这样的班主任,七班的学生真的幸运。”


  “是吗?”周不执难得有些害羞:“其实能遇上孟老师,才是我的幸运。”


  ——


  算是我的真实经历和听说的事吧。


  我高三的时候数学老师教的太差了,听她的课成绩就下降。然后我们班主任给我妈打电话说怀疑我早恋希望我妈随时关注。


  回家之后我妈就对我说了这件事,然后下了结论:你看不上成绩比你差的,也不喜欢混不吝不学习的。就算是早恋,对方也肯定是学习好的。


  我:哈哈,妈妈你好了解我诶


  我妈:那可不,而且要我说,你现在玩的时间都没有,还早恋?你大学都不一定能有对象。


  *


  跳楼那个也是我听说的事,我朋友的学校发生了学生和老师吵架怒而跳楼,结果摔在了雪堆上,皮糙肉厚一点事都没有。


  在网上找了东北的雪堆,差不多就是这样,小时候经常从平房房顶跳下去摔在上面玩。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