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暴躁的萨摩耶

智者不入爱河,想包八个男模🐾
爱发电同名萨摩🐩

分享一个初中的小说脑洞

我又翻到了我以前写的小说,拿笔记纸写的,一块钱一本的长城,铅笔正反面,然后认认真真订了三个不齐的订书钉。看班级是我初中的杰作。

是一个古风武侠故事,有点类似于公路文 的设定,群像小说,bl。

大致内容是藏剑山庄的少主小秦下山游历,在灯会上遇到了倾国倾城的美貌公子小逸,然后小逸有个兄弟是闲散皇子小曲,三人一见如故约着一起闯汤江湖,然后又遇到了人美心善性格豪爽的平民小顾姑娘。

然后他们打算去皇城,在路上救下了一对双胞胎兄妹,妹妹是盲人,但在神医小逸的治疗下好了。于是兄妹都成了他们的跟随者。

皇城里他们遇到了小秦的竹马小宿,八卦第一人,还有小秦的婢女和侍卫,双胞胎姐妹花。

皇宫里认识了小曲的妹妹小铃铛,还有国师小景,听说了天下第一美人花魁小月


我发现我那时候就很会搞事情,主角配角们的结局都设定好了,死法都不一样。

说几个我记录的情节。

  1. 小秦的父亲是当年这个国家的大元帅,小秦后来也去当了元帅抵御外敌。

  2. 小铃铛是穿越的,后来她中了毒箭命不久矣,小宿为她准备了三媒六聘八抬大轿娶她,最后死在了一树梨花下。小宿也失踪了。

  3. 小逸被害失忆,小月用计策让小逸娶她,但小月以为小秦也喜欢她,所以当小秦说来抢亲的时候她摘了盖头就打算走,但小秦抢的是小逸【她爱小逸的倾城美貌,也爱小秦的绝代风华】

  4. 妹妹擅长易容,暗恋小逸,后来为了小逸引开追兵,死了。

  5. 小曲成了皇帝,小顾是皇后,但后来小曲也纳了别的妃嫔,甚至后来祭祀大典都没让正牌皇后去。

  6. 哥哥暗恋国师,但国师是罪魁祸首。最后哥哥对爱人刀剑相向

  7. 国师逼宫,间接杀了小曲小顾,小秦平定叛乱之后扶了他们的孩子登基。小曲遗言是信任你秦叔,但随着年龄增长,孩子觉得摄政王垂涎皇位,最后等孩子有了实力之后小秦离开了

  8. 小秦走后突然想起小顾的故乡,他们曾在那里谈天说地意气风发,没想到失踪了多年的小逸居然在那里过着田园生活


有一说一我觉得这个脑洞不错,而且真的是又爽又狗血,而且很有刀。所以我觉得我其实是会发刀的。

不过现在我也没办法写,人太多太宏大了,支撑不住啊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