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暴躁的萨摩耶

智者不入爱河,想包八个男模🐾
爱发电同名萨摩🐩

你被骚扰过吗?

今天和高中的朋友聊这次的热搜,在感叹这些不配称之为“人”的个体之时,突然被她们挖出一点陈年往事出来。

“你记不记得,我们那次穿汉服出去玩的事?”

那年是端午的假期,挑着天气好我们出去玩,在公园里玩到午后打算去吃饭,我们被两三个男的拦住。

那些人看起来也三四十岁,有一个显老可能和我爸差不多年龄。他们上下打量着我们,还朝着我们伸手:“我们能不能搂你们拍两张照片啊?”


当时我们都很疑惑,我把三个小姑娘拦在身后说不行。他们就笑:“诶呀你这,我们就拍个*音也不干啥,这不是有点三宫六院那个味吗?”

但我们依然拒绝:“不可以。”

那些人又往我身后看:“那内个大长头发的丫头能不能拍啊。”

我其中一个朋友脾气很冲,嚷嚷着喊:“我们自己穿出来玩的,你说合照就合照?”

公园里很多人探着头看,有人帮腔:“你们几个大老爷们干啥呢堵着人小姑娘,人家又不是景点,你合影又不给钱。”


那帮男的明显有点退缩,但是嘴硬:“我们就是看人家好看想拍个照,”然后嘟囔着走了。

我们没敢逗留,连后面的秋千都没敢去玩,直接打了车去了市区。

当天我们在群相册里上传了照片,现在我去看的时候,时间是19年6月。

那是我十七周岁生日。

四个人里,最小的一个十五周岁。

所以当我们聊起陈年旧事的时候,她感叹“原来我们早经历过骚扰,但我们是幸运的。”

可当我现在躺在床上,关注着事态的发展,看着朋友圈里的小姑娘晒单自己买的防身用具,我真的,确确实实有点悲伤。


我是幸运的她们,她们是不幸的我。


*乎上有个很有趣的问题:女生,你有被骚扰过吗?回答量惊人。

于是我也尝试问了几个和我关系还可以的女生,不多,她们都说,没有遭受过骚扰。

但想了想:“言语上的,也算吗?”

那就是有。


而我的朋友提出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对言语上的、目光上的骚扰,已经到了一种无视然后忘记的地步了呢?

甚至要回忆才能恍然发现,噢,我好像曾经被骚扰过。

我甚至忘记了诱因是什么,但我确实是有四五年,排斥短裤、短裙、修身包臀裙、大领T恤。直到大学才彻底放开。

可能是因为我高中穿牛仔短裤被人盯着大腿;

可能是我初二穿修身的裙子被人说小姑娘pg挺翘;

可能是我小学六年级穿着领口有点大的T恤被等车的乘客侧着眼看。

如果年级不直观的话,用数字会不会更好一点。

18——汉服

16——牛仔裤

15——裙子

13——T恤


只不过是一套在市内少见的汉服

只不过是炎热的夏天的一条牛仔短裤

只不过是被臀部撑起来的裙子

只不过是一件T恤


家里告诉我,被动手摸了,就算是xsr。你要跑,要骂,要求救,要保护好自己。

可是现在我突然发现,原来那些暗示性的言语、那些肆无忌惮落在你裸露的皮肤、被衣物勾勒出曲线的身体上的视线,也是一种骚扰。


原来我不是害怕穿的漂亮被人们看见,而是害怕那些恶意揣测、脑补的目光。


顺便分享一个事,两个女孩子在楼下练习排球,楼上有人拍照到群里。

【我喜欢左边这个大🐻的女的,你看她🐻都在颤,在🛏上肯定更颤】

【我觉得右边这个腰细的带劲,我一只手就握的住,而且还能抱起来🌿】

→以上为真实事件












评论(9)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