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暴躁的萨摩耶

智者不入爱河,想包八个男模🐾
爱发电同名萨摩🐩

《唯有老师套路深》02

  教英语的老师少有男性,尤其是未婚男性。周不执作为唯一独苗向来是英语部“一枝花”,刚查完课就被拉去拍英语部教学研究的版面照片。因为要放在招生简章和公众号上,学校特意斥巨资请了一个专业摄影师,力求拍出新时代优秀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和敬业态度。


  摄影师对着周不执左拍右拍,成片交给了年级主任。主任翻了翻,发出一声感慨:“小周啊,你以后就算不当老师,还能做个模特啊。”


  周不执是难得的黄金比例,身形高挑又不过分瘦弱。二十多岁正是活力满满的年纪,身体好到穿件羊绒毛衣和外套就敢抵御暖气不足的严冬。


  不能比,不能比。英语组长裹紧小毯子,吹散了保温杯里的热气。


  “小周,我听说你们班换了个语文老师啊,怎么样?”


  难得开学第一天,老师们都清楚大家的寒假作业肯定没写,也就当自己忘了收,能拖一天批作业就拖一天。办公室暖气供热有问题,连玩手机都嫌冻手,最好的消磨时间的办法就是聊八卦。


  英语组组长喝了一口枸杞菊花茶,听到有人这么问,也跟着把目光落在了周不执身上。


  周不执回忆了一下今天的乌龙事件,有点想笑:“我把她认成学生了。”


  “诶呀,”旁边工位的老师笑了两声:“我上次见到她也是,和高中时候一模一样,就是不戴眼镜了。”


  什么高中?周不执有些疑惑。旁边的老师就笑着说:“盛柚和你一样也是咱们第八中学毕业的学生,当时是我教过的孩子。”


  “小周没见过她,”英语组长总算放下了水杯。她今年五十多岁了,作为老牌优秀教师,这个年纪经验丰富又精力充沛,教书三十多年桃李无数。周不执就是她其中一届学生。


  “柚柚比你小三岁,”组长说:“你毕业的时候她刚入学。”


  “你还不知道吧,”隔壁老师笑着说:“盛柚是组长女儿,她父亲你也认识,你的生物老师。”


  周不执愣了半天:“盛老师?”


  盛老师当年个子高长相英俊,组长也是高挑优雅,都是很有攻击性的漂亮五官,遗传到盛柚这一辈,就只剩下明媚可爱。周不执回忆了许久,才能感觉到几分相似。


  “小周,你一会儿没有课的话,陪柚柚看看学校吧,”英语组长慢吞吞起身,穿好了羽绒服:“我老了,没精力陪她逛校园。先下班了,晚课见。”


  周不执的位置靠近办公室门口,组长离开的时候还特意拍了拍周不执的肩:“交给你了。”


  第一节课不需要讲什么知识。盛柚用投影放着视频,用厚厚的衣服把自己包成一团缩在椅子上。大家都看得入迷,连已经到了下课的时间都没注意。


  下课铃又坏了。早已习惯的周不执敲了敲班级的门,盛柚才仿佛从小世界里挣扎出来一样,弯着眸笑了笑:“周老师?”


  “孟姐说让我带你逛逛学校。”周不执指了指时钟:“下课了。”


  觉察到已经下课的同学们躁动起来,盛柚关掉投影仪,声音软软:“麻烦你了周老师。”


  “咿呦——”不知道是哪位同学发出了吃瓜的声音。


  周不执头一次感受到自己班里的男同学们如此八卦,气得太阳穴鼓起了快乐的小青筋。这还不够,语文课代表李子尧走过来,哥俩好似的拍了拍周不执的肩:“老班,我懂,我们都懂。”


  盛柚只是年纪小,该有的情商一点也不缺。看着周不执三分羞恼七分尴尬的神色,也后知后觉这位周老师估计是单身,且经常被班级同学乱拉红线。


  “李子尧同学,你阅读理解能力看起来很不错啊,”盛柚拉下围巾露出下半张脸,微笑:“既然这样,我很期待你寒假作业里的阅读理解题。不好好做一定对不住你的理解能力对不对?”


  李子尧的脸一下垮下来:“老师,不是说不查作业吗?”


  “是不查呀,”盛柚笑眯眯:“但是和我想看看你的阅读理解能力有关系吗?”


  看着对面学生的一脸苦涩,盛柚保持着笑容给了最后一刀:“现在还敢懂吗?”


  不敢懂不敢懂。李子尧头摇的像泼浪鼓。


  周老师看起来严肃,其实脾气相当好,人也随和。盛老师就恰恰相反,明明看着那么亲切,刀子专挑弱点插,一插一个准,刀刀致命。


  人不可貌相啊。


  寒假作业胡乱写的李子尧乖乖闭了嘴,后悔不已。


  ——


  盛柚:我的老公,我来守护。


  周不执:心安理得,做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


  ——


  求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吧谢谢大家!


  



  


 


  


  


  


  


  

评论(11)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